躲尼莎打亂小琉球之旅 東琉線明後天停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尼莎」颱風來勢洶洶,連西南方的屏東東港也感受到它的威力,不少琉球鄉民把握今天往返東港小琉球的交通船停駛前趕搭船、還有運送物資。 也有不少遊客本來到要小琉球2天遊,因為颱風,臨時改成當天來回。

浪花拍打碼頭,出現像水舞般的景象,十分震撼。「尼莎」颱風還沒來,東港碼頭已經能感受到它的威力,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湧進東琉線搭船處,當中有遊客也有琉球鄉民,急著要趁颱風來臨時趕回家。

記者 VS. 屏東琉球鄉民:「(颱風天要回家就對了),對啊。」

東琉線交通船長:「今天(海象)還好啦!明天就沒辦法了,因為颱風是在東邊發生的不是在西邊。」

而運送物資的車輛也來來回回穿梭在碼頭邊,送來一箱箱的雞蛋和白米,以免颱風斷糧。

蛋商:「怕那邊沒得吃,因為再來5、6天都沒船跑。」

小東琉線交通船週五仍然正常行駛,但週六、週日已經掛出停駛公告,週六也只開早上7點來回對開一班,原本計劃週末假期要到小琉球渡假的遊客,行程全被打亂。

遊客 VS. 記者:「本來要兩天一夜,變成當天來回,(本來有規劃要在那邊過夜),對啊。」

遊客 VS. 記者:「去玩啊,臨時改當天來回,(本來要住幾天),本來要去兩天。」

遊客:「就取消行程,就改成一天來回。」

就怕週日回不來,遊客紛紛取消留宿小琉球的計劃,當地旅宿業者損失慘重,怎知颱風老是週末來,讓大家的週末假期全都泡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