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16:40屏東登陸 雨勢恐持續到週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中颱尼莎前腳才剛離開台灣,輕颱海棠就緊接著報到,已經在下午四點四十分,從屏東楓港登陸,目前海棠颱風中心,就正在屏東,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7個縣市,發布陸上警報,呼籲民眾要嚴防強風豪雨。

尼莎颱風30號下午兩點半才剛解除海陸警報,第10號輕度颱風海棠卻緊接著報到,氣象局目前已經發布海上陸上的颱風警報,南投以南、嘉義以南以及花東地區,都是警戒區域。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預估這樣子的降雨形態還是會持續,所以氣象局針對下雨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晚上到明天,再來屏東地區、高雄山區會下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另外台東的山區、南投以及雲嘉以南包括高雄的平地,會下豪雨或大豪雨。」

目前暴風圈已經接觸到南部以及東南部陸地,越晚各地雨勢會越加明顯,不過氣象局預估,海棠登陸後,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降雨將會持續到這禮拜四。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不論第九號颱風以及第十號颱風,因為一直在西南季風的低壓環流裡頭,那預估明天開始這樣子的環流,會移動到我們的附近,所以我們的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尤其中南部、東南部,仍然是受到容易下雨的。」

氣象局也表示,明天南端陸地,依舊會有七到九級的強陣風,呼籲南部的朋友要特別的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海棠登陸楓港2小時 恆春半島停電5千戶 
雙颱接力 蔡英文籲持續做好防颱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