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過後 蔬菜量增價格回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尼莎颱風」過後,菜價狀況如何呢?實際走一趟市場,發現菜價已經回跌,像是葉菜類都跌了10塊錢左右,不過,就怕「海棠颱風」來襲,菜價還會再漲,不少婆婆媽媽預期心理,趕緊來採買。

天才剛亮,台北果菜市場早已人聲鼎沸,一箱箱蔬菜送上推車,準備上工。颱風剛過,菜販來批貨,卻是各個笑容滿面,就因為周日(7月30日)進貨量1595噸,比平常稍多,加上因為颱風放假的關係,有20~30%菜販沒有來批貨,菜多、人卻變少,菜價也因此回跌,均價從周六的42.04元,跌到36.6元。

菜販 VS. 記者:「啊昨天預期心理啊,誰知道今天風平浪靜啊,(比較沒有人來批貨?)對!較少人來批貨,有的人昨天就買好了。」

批發價走跌,民眾也跟著撿便宜,周六還賣1把20元的空心菜,隔了一夜,改成3把50元了;不只如此,像是福山萵苣、地瓜葉、南部蔥、平地高麗菜、蚵白菜、青江菜等等,每台斤價格都跌了5~20元;少數漲價的只有小黃瓜、每台斤從40元以下,漲到逼近50元,油菜也因為到貨量較少,每台斤小漲7元,漲最多的就是香菜,周六每公斤290元,周日竟然來到650元。

民眾:「都有比較便宜啊,對啊,蚵白菜有比較降一點,前兩天會比較貴,貴滿多的。」

民眾:「菜沒漲,他說明天就會漲,因為淹水嘛。」

儘管「尼莎」剛走,大多數菜價已經回穩,但「尼莎」、「海棠颱風」接連來襲,民眾還是擔心大雨影響中南部蔬菜產區,趕緊趁著颱風空檔來採買,不讓壞天氣,影響菜籃族的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