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 海棠雙颱夾擊 重創屏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雙颱挾擊,屏東縣林邊、佳冬低漥地區,已經淹水三日,面對極端氣候,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中央到地方應該立即進行,「治水總檢討」。

楓港農民 葉平和:「上面那個水,在轉彎的時候沖下來到這裡,匯集到這個角, 這個水門口太窄,無法排泄水量,才滿起來,滿起來才從這個水壩上來,水壩才沖壞,沖壞了之後,才從這條水泥路,直接沖入省公路上」

尼莎夾帶的豐沛雨量,加上海棠颱風從楓港登陸,兩颱發威之下,暴漲的溪水連同衝刷下來枯枝汙泥,一度淹到農舍窗台這麼高,連大石頭都衝到路中央,除摩托車和招牌受損,芒果園裡自動噴灌設備無一倖免,不是彎腰,就是破裂,農民好無奈。

葉平和:「這恐怖死了,這從上面沖下來的,壩頭沖下來的這顆石頭(這你搬的動嗎?)沒辦法,這好幾百斤,怎麼搬的動?沒有辦法呀。」

張永豐:「昨天發生的情形就是,就突然溪水瀑漲,海水又倒灌,土石沖涮就變成這樣子,家裡面的狀況就是淤泥跟那個黃沙都沖進來,(大概清了多久?),從昨天晚上就開始清到現在還沒清完。(所以昨天晚上這條路整個都不能開嗎?)對完全不能開,因為昨天晚上還有人開,就是卡到這邊,我們又幫忙指揮交通。」

葉平和:「大水沖過來,石頭和樹枝,樹稍捲進來就斷了,你看塑膠管都流掉了,流壞了。這復元也很難估價」

屏東縣長 潘孟安:「把這些野溪的整治列為未來在水環境裡面,一個比較迫切也需求的,尤其在這樣的極端氣候,時降雨量不斷的攀越歷史的紀錄,那這當中裡面更應該把總和的治水從野溪,河川整治到區域排水,都要做統籌。」

受颱風影響,農委會統計農業災情,屏東縣為次高,損失 4171 萬元,占全台農損2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