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預謀炸毀飛機 澳洲逮4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澳洲當局上周六,成功阻止恐怖份子企圖炸毀一架民航機的陰謀,並在雪梨逮捕四名涉案男子。

澳洲航空公司和維珍航空公司星期日(7月30日)通過簡訊、電子郵件和社交媒體通知乘客,航班預計會延遲。

雪梨機場發言人表示不會有問題,但阿德萊德機場發言人則說,飛機航班延誤時間會稍長些,有時可能會半個小時,但總體來?相當順利。

調查人員說,他們獲得了有人打算使用一種「自制裝置」將飛機炸毀的信息。全副武裝的警察和澳洲國內情報機構成員星期六在雪梨多地進行了搜捕,逮捕了四名男子。一名婦女表示,她的丈夫和兒子被抓,但否認他們與極端主義有關聯。星期日(7月30日)仍有警察留在被搜查地點。

目擊者:「我被困在房子裡一整夜,因?這個地區被封鎖了,他們不讓我出去。」

雪梨機場和澳洲其它地區已採取更多安全措施。總理滕博爾敦促旅行者保持冷靜。澳洲的全國恐怖威脅等級仍然為「可能發生」。安全機構認為,個人或組織有意圖和能力發動襲擊。

自2014年以來,澳洲各地共進行了30多次反恐行動,有70人因此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