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乘車體驗!安全帽也要人工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今天的科技趨勢新聞,帶您聚焦,瞄準台灣眾多的機車族群以及物聯網應用,台灣新創科技公司,再度攜手國外百年安全帽廠商,要在年底前,推出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智慧安全帽,帶您直擊智慧安全帽的酷炫新功能。

戴上安全帽,使用者透過手機的語音助理,天氣情況一手掌握。台灣新創科技公司再度攜手國外安全帽大廠,要在年底前推出,透過自然語言方式,詢問天氣等情況以及群聊功能的,智慧安全帽。

台灣新創科技公司營運長 樊潔之:「智慧安全帽未來就會跟智慧型手機一樣的發展,會普及化,他想要接電話、聽音樂,然後他可以去找到他的騎士的夥伴。」

台灣零售通路商總經理特助 易志方:「可以跟得上時代的安全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還滿看好這塊市場。」

不管是透過內建的行車紀錄器,進行網路直播,還是透過語音助理(Siri、Google Now),控制手機 APP進行通話,這款智慧安全帽,通通能做到。看準物聯網市場,另一家國內新創團隊(GHOSTA),研發出的智慧安全帽,除了基本的測速照相回報以及接聽電話功能,還能透過語音,回報臨檢以及天氣異常等資訊;國外汽車製造商BMW則在去年,發表了內建抬頭顯示器的智慧安全帽,除了提供車輛限速、油位以及導航功能,自動接聽功能,也沒少。

重機專家 張迺庭:「如果你可以把車聯網的概念,整合到安全帽,它是一個必備,又可以跨車型、跨車種、跨品牌的物品上,而且是必備的物品,我覺得這才是一個真正可以開發出來的,一個新的市場。」

工研院小蘋果園計畫推動室技術組長 許建昌:「利用這些軟體的功能,來帶動這個智慧安全帽的這個硬體的銷售,我想這個就是台灣未來物聯網產業,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方向。」

傳統安全帽結合物聯網以及雲端平台,貼近使用者需求的智慧安全帽,未來或許將成為下一波智慧應用的,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