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迷彩服 習近平「八一」罕見閱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中共軍隊突然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舉行大規模閱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身穿迷彩服,乘坐野戰車,罕見檢閱部隊。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度在八一閱兵,怎麼解讀,帶您關心。

7月30日上午,中共軍隊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大規模演習式閱兵。海軍陸戰隊女兵首次以戰鬥員身份亮相;兵殲20、運20、殲16也首度參加閱兵,投入兵力計1.2萬。習近平身穿迷彩服,乘坐野戰車依次檢?各兵種。

在習近平問候部隊之後,官兵高喊回應「主席好」(()),這是大陸受校閱部隊首度由「首長好」改稱「主席好」。有評論認為,這表示習近平已牢牢掌握軍權,軍中地位穩固。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你們要堅定不移,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全面提高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水平。」

此次習近平打破慣例舉行大閱兵,媒體一般分析有五大看點:

第一: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首度在八一建軍節閱兵。

第二:首度突出實戰。習近平捨棄領導人慣穿的中山服,身穿迷彩服;而官兵也以跑步方式受閱,體現沙場特色。

第三:突出習近平「統帥」地位。

第四:在十九大前夕閱兵。習近平釋放強力信號,進一步強化軍事權威,威懾一再搗鬼的江派殘餘勢力。

第五:回應國際複雜形勢。時值中印邊境衝突、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彈道、美軍南海巡防、韓國加快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等,中國周邊形勢嚴峻。

習近平本次閱兵,一來宣示國內軍權,二來應對國際間複雜的形勢,緊接而來的十九大,各界都在關注,中國內部重大局勢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