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托育補助翻倍催生? 柯P: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為了鼓勵父母生第二胎,台北市社會局規畫加碼第二胎的托育補助,從現行3000元提高為6000元。不過對於補助金額提高,是否有助於民眾生養第二胎,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時搖搖頭,並直接坦言說,覺得不容易。

藝人 陳建州:「手足是父母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一輩子的陪伴、無可取代,讓你的孩子一路有伴。」

為了鼓勵民眾生養第二胎,台北市民政局製作了人口政策宣導影片,還找藝人陳建州拍攝影片、擔任代言人,也公布了爸爸媽媽生養第二胎的信心指數調查,其中有超過七成的父母希望有兩個孩子,但有只有1成對於生養第二胎有信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只有生育補助沒有用,因為他最終還是養育跟教育,這個是市政府要去挪預算來處理。問題是我們要增加公幼,增加非營利幼兒園要花很多時間,蓋學校什麼,所以我們有在考慮說是不是透過補助的方式,在明年就可以上線。」

不過對於補助金額提高,是否有助於民眾生養第二胎,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時,卻是搖頭表示,補助金額提高,雖然是不無小補,但現在養小孩實在不容易。

台北市長 柯文哲:「養孩子有各種養法,如果都要用那種貴的養法,像我們那個時代隨便養很便宜,現在不行,都要上什麼幼稚園、補習班,我都每次跟陳佩琪講說我從來沒有上過補習班,也是念的好好的,現在每個都要去補習班,我看補習費比學費還貴。」

柯文哲說,今年增加的公幼,都會先設兩歲專班,處理幼兒兩歲到三歲的補助「空窗期」,並將第二胎的托育補助從3000元增至6000元,力拚下半年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