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新總部落成 投入10奈米研發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繼續來看到,財經焦點,台塑集團旗下唯一的DRAM廠,南亞科舉辦新總部落成典禮。南亞科方面表示,製程技術由30奈米轉進20奈米,不只創造500人以上的就業機會,也將帶動超過200億產值。

台塑集團旗下,成立於1995年的南亞科技,新總部大樓,正式落成,行政院長林全、科技部長陳良基,與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一同出席。

行政院長 林全:「台灣要有一個很好的投資環境,才能夠吸引所有的產業,不只是DRAM產業。我想政府的責任,就是要能夠讓我們企業,能夠減少投資的不確定性。」

南亞科董事長 吳嘉昭:「我們加計20奈米的總投資金額,大約是新台幣557億元。將是我們20奈米,以及10奈米,未來10奈米,先進製程的一個製造生產的一個基地。」

廠房園區位在新北市泰山南林園區,總投資金額達557億元,廠房完工落成,南亞科總產量,包含30奈米、20奈米製程,月投片產量可拿6萬8千片,年產值將增加200億元,尤其轉進20奈米製程,並作為10奈米高端領域研發基礎,是台灣近年重大投資案之一。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包括未來的DDR4,低功耗DDR4,同時它也奠定平台,讓南亞科技可以走向,未來的產品,包括未來的DDR5。」

新總部大樓採低碳、綠建築環保設計,每層樓超過一千坪空間,總部旁並設有無塵室新廠房,DRAM產品,提供智慧汽車、智慧辦公室、工業4.0等多項領域需求。

記者 沈唯同:「南亞科總部新居落成,來到9樓,還有員工休憩的樂活區,可以看到不只是沙發,健身房,各種器具是一應俱全。」

9樓員工樂活休憩區,一系列健身器材,一旁還有籃球投籃設施,方便員工輕鬆紓壓,累了就俯瞰新北市高空美景。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你現在看到我們的樂活館,我們的休閒空間我們的辦公空間,大家可以在這裡好好的,團隊的合作,我們把南亞科技永續的經營。」

新總部大樓員工多達2700人,將扮演南亞科研發重要據點,在美光技術支援下,除了量產20奈米,並已經建立10奈米的研發團隊,未來持續朝高端、利基型產品,進一步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