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效應 單車停收費機車格北市今拖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oBike進到台灣,但因為無樁,隨處隨停造成腳踏車亂象,台北市從今天起,禁止單車停在收費機車格內,否則就會拖吊,到下午 4 點半為止,一共拖吊 38 輛單車,其中有25 輛都是oBike。

員警在oBike上貼條碼,開單拍照存證,接著拉上拖吊車。

取締員警 VS. 記者:「它在機車格裡面,對,所以這個可以拖。」.

在南陽商圈,一大早就出現員警開單,因為自從oBike進到台灣,尤其在雙北市出現了大量單車違停的狀況,不只人行道、騎樓,就連付費機車停車格,也都被腳踏車佔據,北市交通局,8月1日展開取締,先移置保管,2018年1月起,將向車主收取至少125元的開罰費用。

交通局貼出公告,像是信義、北車、士林、西門等商圈,腳踏車停在紅線跟收費機車格裡,通通都要被拖吊,移到龍門國中保管,車主再依照號碼領回,但是商圈觀光客多,卻不見英文告示。

民眾:「會,會很困擾,不要說很困擾,對很多國際客,進來想要做自行車,城市之旅的人,難度非常高,配套措施要盡快。」

民眾:「需要有其他方案啦,不能說只當成,因為機車騎士需要就取締,因為我自己也會騎腳踏車出門。」

雖然說要還給機車族停車空間,但是看看北市,除了在信義、台電大樓跟科技大樓這些地方有腳踏車格,要單車族找「車位」,在台北市難度恐怕還是很高。

一早看到自己的車要被拖走的阿姨,真的超火,趕著把腳踏車牽走,因為oBike引起的停車亂象,北市大動作清理「殭屍腳踏車」,不只oBike,所有的單車族都得小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