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計程車展成果 叫車App進戰國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響應交通部的「多元化計程車方案」,透過APP預約叫車的多元計程車隊,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叫車平台的市場,似乎越來越激烈,除了重新回歸市場的Uber,7月中成立的叫車平台TaxiGo,也加入新戰局。

司機下車親自開車門,貼心舉動,打中消費者的心。國內計程車業者推出多元計程車服務,試營運三個月,加盟車輛超過100台,八月一號正式上路。

國內計程車業者副總經理 周恆倫:「非常多款的車型,像不再侷限於所謂的Wish這種車款,像我們今天展示的這個CX-5,馬自達的。」

透過App平台叫車,多元計程車提供轎車式、休旅車以及九人座的廂型車。不過休旅車與廂型車的價格,目前比傳統計程車貴上1.2倍,消費者買不買單?

民眾 闕先生:「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要坐兩台計程車,九人座的話就可以一次滿足我所有的需求。」

民眾 黎先生:「體驗一下看到底是差異在哪裡,那如果覺得不錯的話,那可能就會,會有下一次的再跟他們叫車。」

叫車平台競爭激烈,除了近日回歸市場的Uber,新的叫車平台TaxiGo攜手18家車行,7月中成立新車隊,乘客只要透過Line與Facebook,就能開啟叫車服務。叫車平台爭奪戰開打,踏入多元計程車行的業者,擔不擔心?

國內計程車業者副總經理 周恆倫:「這個對台灣的國際形象來講,還有這個消費者來講,都是很好的加分的部分,所以我們很樂於跟其他的業者,一起來推廣這個市場。」

搭車服務越來越多元,如何贏得消費者的青睞,成了各家業者們的,新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