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大漲68元 小吃攤成本月增2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國內油價連二漲,加上液化石油氣的國際合約價格也大漲,8月份桶裝瓦斯,預估每公斤恐大漲3.4元,如果以20公斤的桶裝瓦斯來計算,有小吃攤每個月要30桶,成本就要多出2000多元。

接到客人點餐,老闆馬上動起來,煮好的蛋花加入味增湯裡,再煮碗乾麵,台式早餐就完成了,只不過,20公斤的桶裝瓦斯,每桶即將大漲68元,算下來,每個月至少30桶瓦斯,成本就要增加2040元。

小吃攤老闆 許先生:「成本一直提高,可是我們賺的利潤越少,要賣將近30碗的炒麵,(才賺得回來?),對啊。」

小吃攤小本經營,現在成本大增,老闆也只能苦撐,自行吸收,就怕開了30、40年的生意,會被漲價影響。再看看液化石油氣最近的走勢,今年2到6月都沒有調整,7月還小幅降價,到了8月每公斤卻大漲3.4元,等於每公斤要21.46元,已經是過去1年半來的新高價。

民眾:「多少可能會影響吧,小吃攤這些。個人的話是有可能,對啦,就可以多一個午餐吧。」

民眾:「物價波動比較大,但一百多塊說負擔重也還好啦。」

油價上漲,加上液化石油氣的國際合約價格也大幅調漲,影響國內的桶裝瓦斯,每公斤將大漲3.4元,以普通小家庭,每個月大約2桶20公斤瓦斯來計算,得要多136元的月支出,乍看之下不多,但按照過去經驗,桶裝瓦斯大漲,也將牽動物價,民眾的負擔恐怕只會多不會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