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推「熊讚」文物迷你特展 響應世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2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響應2017台北世大運,推出故宮熊讚特展,精選出4件與世大運競賽項目相關聯的熊形文物,展現力與美的精采結合,在賽會期間,也邀請世界各國的所有參賽人員來故宮,免費看展,感受中華文物之美。

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政儀:「古人在造物當中,有很多他也是透過熊的這樣一個意象,呈現它力量的一個,這樣一個象徵,所以這一次我們特別也配合主題,然後也是以熊讚這樣主題名稱來辦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為名,推出「故宮?熊讚」迷你特展,響應2017台北世大運,精選出4件館藏熊形文物,它們各自展現出類似舉重和柔道等競技運動姿態,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與故宮吉祥物「小翠」也首次同台,愛搞怪的熊讚還趁機偷親了小翠,笑翻全場。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不只是運動要相互競技,也要把台灣,中華民國的華夏文物,呈現給西方人,共同來品味,把這個美好的一個文物,透過整體欣賞交流當中,把它傳播去。」

故宮期待,藉由與賽事相呼應的特展,表達對所有運動場上的競技選手,加油鼓勵之意,也希望能將故宮文物的美,推廣到世界各國,讓更多人能認識故宮的珍貴館藏,柔道國手杜凱文、舉重國手許淑淨與郭婞淳,今天也都趁此機會,首次在故宮看展覽。

舉重國手 郭婞淳:「我剛剛看那個有嚇到,怎麼那麼小。」

在記者會上,看到玉石文物「玉人與熊」的介紹展板,與實際的展品大小落差太大,舉重國手郭婞淳大呼意想不到,並表示實際看到文物本尊,帶給她很多驚喜,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