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危機一週度過?經濟部:努力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和平電廠高壓電塔倒塌,導致全國面臨限電危機,如果下周持續高溫,台電未來一週電力供需預測,下禮拜週三週四,將再度出現限電警戒紅燈,不過,今天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卻表示,為期兩週的供電難關,搞不好再一個禮拜就順利度過。同場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只說,全力以赴。

和平電廠高壓電塔倒塌,導致台電供電能力大減130萬瓩,全國面臨限電危機,公務機關每天下午1至3點關冷氣節電,卻也引發民怨。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節流也不是說只關掉,這個政府部門的冷氣,我們是希望政府帶頭做。時間也不過就是兩個禮拜,如果快一點,搞不好再一個禮拜,也許就度過這個難關。」

經濟部長 李世光:「我們努力在把機組做各種的修復,電力線的部分,也會努力,如果來得及。(所以一個禮拜是有機會的嗎)我們努力。」

由於下周持續高溫,台電最新的「未來一周電力供需預測」,下周三、周四連續2天都將出現限電警戒紅燈。而原本預估緊急供電的大林、大潭新機組卻遲遲沒上線,外界關注目前工程進度。

經濟部長 李世光:「他們現在正在做系統的測試,應該很快就會好,好了,我們在跟大家公布。大潭有兩個機組,有一個會先好,那個在努力。」

至於和平電廠的修復情形,經濟部表示,目前機件以及原料都已經到位,會全力以赴,力拚13日前修復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