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不選新北 藍軍接班卡位戰三強鼎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3 日訊】2018新北市長之爭,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首度親自表態「沒有任何參選計畫」,國民黨陣營,則呈現三強鼎立的局面。就有媒體報導,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有共識,要讓民調最高的侯友宜,選新北。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在整個電力不足的地方,我們可能面對更多的困難,中央和地方還是要攜手合作。」

政壇正夯的「節電議題」,侯友宜出席自家新北市府活動,隔空提建言、向中央喊話。話鋒一轉,也針對行政院長林全可能異動的傳言,發表看法。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林院長是一個很好的財經院長,每天老是有人要談換內閣,大家都不去拚經濟,我們應該中央跟地方,共同同心協力。」

小從新北地方、大至中央政策,侯友宜都能侃侃而談,不過講到敏感的「選舉接班」,他態度轉趨保守。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不要每天去談無意義的選舉,為我們台灣的百姓來做事,才是現在最急迫的事情。」

但基層勸進聲浪,不只侯友宜這一派,也有不少人擁護另一位副市長李四川,擔此大任。前縣長周錫瑋也勤跑基層開畫展積極熱身。牽動黨內接班布局,市長朱立倫表面上口風緊密,但重點市政行程,多數委由侯副市出席。

新北市長 朱立倫:「不管是市長也好,或三位副市長也好,就是根據時間的調配,大家彼此互相支持。我只有跟我們三位副市長,都一樣的心情,把市政工作做好。」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周錫瑋前縣長,也是很棒的一個人才,只要是好的人才,肯為新北市的市民來犧牲奉獻,我都講過,我不但舉雙手贊成,而且熱烈歡迎。」

2018國民黨將由誰披戰袍、出征新北,檯面上人選默不表態,但檯面下的角力戰,已然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