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數十訪民北京起訴中共信訪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8月2號,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十位訪民,到北京一中院起訴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有訪民表示,要趕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對一些不作為的部門官員進行起訴。8月3號《新京報》報導,國家信訪局最近印發《依法分類處理信訪訴求工作規則》,規定如果行政機關不履行職責,信訪人可「民告官」。

「要求見院長!依法立案!司法不獨立、法院應取締!」8月2號上午,來自多個省市的二十多位訪民,自發到北京一中院起訴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由於法院不給立案,訪民們在法院門前憤怒喊出口號。

遼寧丹東訪民 姜家文:「因為舒曉琴是共產黨這個邪惡組織的擋箭牌,共產黨設置的信訪局本來是阻止上訪的局,在欺騙全世界人民,不單不作為,反而鎮壓迫害上訪人,所以必須起訴舒曉琴。」

遼寧丹東訪民姜家文表示,到2號下午,共有四、五十位訪民聚集。

遼寧丹東訪民 姜家文:「我們要造這個聲勢,必須在十九大之前,對共產黨不作為的一些部門領導,儘量點名起訴。」

訪民郝淑娥遞交的《行政訴訟狀》表示:根據《信訪條例》,上級信訪部門負有督促檢查信訪事項的處理和督辦的職責,舒曉琴不但不履行職責,還與地方官員做交易,對上訪人網上登記,再由地方政府花錢銷號,可以說國家信訪局名存實亡,千萬訪民成了他們的賺錢工具。而舒曉琴局長卻在媒體上宣稱:「群眾信訪問題已解決百分之九十以上」,用謊言掩人耳目,欺騙民眾。

遼寧丹東訪民 姜家文:「地方信訪局每年到國家信訪局給處級以上幹部送禮,其它的呢就是送錢,我這訪民到你這去登記,你不要給他登記,當天登記當天銷號,我給你多少錢,大約一個訪民3萬最高時候,後期維穩經費低的話1萬也可以。地方政府和信訪局搞權錢交易。」

中共國家信訪局此前曾爆發系列窩案。原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被控受賄的610萬元中,就有550餘萬元是通過銷號斂財。

姜家文表示,中央表面上要求地方解決訪民訴求,暗地裏卻包庇地方。國家信訪局通過銷號方式賺地方的錢,形成灰色產業鏈。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中共開闢信訪窗口的目的最初就是為了掌握社情和提供一個發洩口,並不是真的要在正常的不解決問題甚至製造問題的行政和司法程序之外,再設立一個類似英國衡平法(就像大法官法院)那樣的提供救濟系統。現在社會矛盾加劇,當然更要以維穩的名義打壓,很多訪民不僅被暴力截訪,非法拘禁和酷刑虐待,甚至被羅織各種罪名逮捕判刑。」

(())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但受理本身就未必能夠得到保障,勝訴可能更低。儘管如此,有冤屈上訪和對行政不作為進行控告,總比什麼都不做好,至少能把問題表現出來。不過在現行體制下,這些維權不僅成本非常高,而且基本上無效。現在信訪機構歸口政法委領導,專責維穩的兼任公安廳局長的副省長、副市長們,分管信訪本身就很能說明問題。」

2號下午在訪民的強烈抗議下,法院領導帶領大批武警、法警接待訪民,但經過一番推諉後沒有任何結果。訪民們表示,會繼續遞交訴狀,控告舒曉琴的不作為、亂作為。

新唐人電視 易如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