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點將錄 舉重將是台灣獎牌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台北世大運倒數計時,我國選手都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舉重好手陳士杰,僅管左膝有傷,仍和時間賽跑,找回最佳戰力;許淑淨今年原本打算休息,但為了台灣也挺身而出,來看我國世大運的熱門奪牌戰將。

手心長繭,早就已經是訓練的一部份,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帶著去年里約奧運銅牌的威名,將在這個月的台北世大運,為台灣拚下金牌。雖然已經是世界級的頂尖選手,但郭婞淳一點也不鬆懈,還會把自己的狀況,嚴謹地紀錄在筆記本上。

台灣舉重選手 郭婞淳:「紀錄訓練的一個狀況,就可能做幾公斤幾下幾組,回到宿舍之後,會抄到我們的訓練日誌。」

把每天進度抄上訓練日誌,就是想要在短時間內,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

郭婞淳國中就開始練舉重,18歲就拚進倫敦奧運,在亞錦賽世錦賽等國際舞台都曾拿下金牌。

台灣舉重選手 郭婞淳:「今年因為很特別,在自己的家鄉,所以我有給自己一些壓力,因為我覺得必須要給自己一些壓力,讓自己可以在比賽場上,可以拿出更好的成績。」

希望能把獎牌留下,和國人分享喜悅,有同樣想法的還有她。

曾在倫敦奧運里約奧運奪金的許淑淨,今年原本是「調整年」,不打算參加任何賽事,但因為台北世大運,許淑淨覺得自己多了一項任務。

台灣舉重選手 許淑淨:「(世大運)今年在台灣,所以就是為台灣拚一下。」

里約奧運時許淑淨右腿肌有舊傷,現在學會保護自己做訓練。而帶傷上場的,還有台灣男子舉重第一人陳士杰。

陳士杰去年里約奧運陷入低潮,如今捲土重來。面對人生首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世大運,陳士杰必須和時間賽跑。

台灣舉重選手 陳士杰:「左膝的內側,膝關節的地方好像,類似長了像骨刺的東西吧,一直慢慢(恢復),可以到世大運恢復,我就覺得算很不錯。」

雖然連走路都會痛,但陳士杰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希望能在倒數階段,讓自己達到巔峰為台灣爭取榮耀。我國舉重好手在國際賽事都曾有好成績,世大運也想為台灣奮力一搏,回饋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