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美景!墨百萬螢火蟲上演森林燈光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4 日訊】墨西哥有一處觀賞螢火蟲的絕佳景點,每當夜色降臨,數百萬螢火蟲在漆黑的森林中閃爍光芒,難以言喻的神秘氣氛,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們前來一窺究竟。

每年的6月到8月,位在墨西哥中部的皮耶卓 坎特愛達社區公園(Piedra Canteada Community Park),正在上演一場奇幻無比的的燈光秀。數百萬計的螢火蟲,以大片的森林做為舞台,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牠們的表演。

遊客 芭拉修斯(GABRIELA PALACIOS):

「我們從黃昏的時候出發,夜色降臨後,我們開始看到一隻又一隻的螢火蟲現身。當天色越來越昏暗,就有更多更多的螢火蟲出現了,現場氣氛也變的奇幻無比。」

螢火蟲一閃一滅的光輝,閃爍在漆黑的森林之中,大自然的神秘美感,帶給過慣都市生活的人們印象深刻的體驗。

遊客 塔法瑞斯(JORGE TAVARES):

「這是屬於成千上萬螢火蟲的盛會,而我們就身在其中,這是多麼美妙的經歷。」

從2011年開始,螢火蟲壯觀的燈光秀為當地帶來獨特的生態旅遊模式,也提振了當地經濟。

原本以伐木作為主要營收的居民,轉而推廣能觀賞螢火蟲的露營活動,減緩了伐木。現在,守護森林成為居民們更重要的任務,螢火蟲也為當地點亮了生態保育的道路。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