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召開制憲會 民主岌岌可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新聞,我們帶您關心,昨天,委內瑞拉正式召開備受爭議的制憲大會,預計將修改憲法,擴充總統權力,但也因此,遭到國際社會批評。

由500多人組成的制憲議會在週五舉行第一次會議,預計將修改憲法,擴大總統馬杜洛的權力,外界批評馬杜洛將藉此鞏固前總統查韋斯留下的獨裁體制。

不過,由於制憲議會的投票結果涉嫌舞弊,因此備受國際社會批評。

Smartmatic首席執行官 Antonio Mugica (2017.08.02):

「我們評估了實際投票人數與官方宣佈數據之間的差距,至少差了100萬張選票。」

就在制憲大會召開前幾個小時,反對派領袖雷戴茲馬,也從監獄被釋放回家。

委內瑞拉經濟不佳,通貨膨脹嚴重,造成大批難民逃往美國,去年申請庇護的難民超過1萬8000人,超過其他各國。今年目前為止,申請難民的人數已經超過8300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