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罷免黃國昌 達第二階段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5 日訊】新北市第12選區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舉行第二階段連署造勢活動。主導罷免的安定力量表示,已經蒐集3萬份連署書,近日,將連署書送交選委會,然後開始推動第三階段罷免前的宣傳。

新北市汐止區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展開造勢活動。主導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說,週六蒐集連署已達3萬份,超過第二階段門檻的2萬5千份,安定力量將於8月21日,將連署書送交選委員。

安定力量主席 孫繼正:「我們即將第二階段要能夠過關,每一票都很重要,如果罷免黃國昌一旦成功,這就是歷史的第一槍,也是最接近主權在民,主權在民直接民權的第一槍。」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黃國昌所在的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選舉人數有25萬1千191人,第二階段需有10%的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千119人,過了門檻就可以進入第三階段。第三階段需要在60天內舉行罷免投票,有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罷免票達選舉人的4分之1,也就是6萬2千798票,罷免即為通過。

面對罷免即將進入第三階段,黃國昌日前在廣播節目受訪時說,尊重人民行使公民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