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嫌犯竊民進黨黨部 警方:臨時起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遭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國籍慣竊趙準基,在台灣落網。刑事局下午也召開破案記者會,釐清外界疑慮。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勉勵專案小組,順利破案,在五天之內,捕獲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籍慣竊。監視器畫面拍到, 8月1日上午,韓籍嫌犯在捷運站善導寺出沒,警方表示,上午七點,韓籍嫌犯進入民進黨黨部行竊9萬元得手。

刑事局偵四大隊大隊長 陳明君:「(嫌犯)找這個韓國式的一個早餐店,很恰巧的就路過,這個我們民進黨黨部的這棟華山大樓。逐一的去,測試每一個樓層,辦公室的門禁,最後在8樓就發現,這個玻璃門是沒有上鎖的,他就推開之後,進入行竊。」

嫌犯行竊得手後,當天就要搭機離境到日本,但遭日本拒絕入境,在8月2日晚上10點,搭機返回桃園機場,在機場管制區翻越查驗台,躲在台北新北飯店投宿,8月4日,他在韓國的女友抵台在新北蘆洲與他會合,兩人接著投宿在烏來高級溫泉會館,專案小組前往查緝,嫌犯逃往烏來山區,在8月6日11點,在烏來區溫泉路遭到逮捕。

但外界質疑,為何嫌犯遭日本遣返回台,卻可以在桃園機場逃逸,移民署回應,日本未告知拒絕入境的原因,而嫌犯持有的是韓國合法護照。

刑事局偵四大隊大隊長 陳明君:「 (2日)18點左右,就受理這個案件,在隔日8月3號的早上11點鐘,我們就對這個嫌犯作境管,在10幾個小時,我們就對嫌犯作境管。」

對嫌犯作境管,但嫌犯在3日凌晨就已經從桃機逃逸,而被偷走的九萬元,下落何處?警方表示,大多花在吃飯與住宿,嫌犯身上只剩下幾千元,至於有無台灣籍共犯,以及韓籍女友是否有藏匿之嫌,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