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2》遭愛奇藝下架 學者:不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由鄭有傑執導的電視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故事題材觸及太陽花學運,原本在中資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播出,卻無預警停播,引發網友熱議,學者分析認為,太陽花學運觸及中共敏感神經,影片遭到下架停播,並不意外。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預告:「不要在那邊反不反服貿了啦,這才是現實啊。你應該沒有去跟人家參加,那個什麼學運吧。」

劇情融入太陽花學運,在青島東路上重建場景,最具代表性的太陽花,拒馬上的標語,彷彿真實重現三年前的太陽花學運,讓網友直呼,還原度超高,但卻傳出由於題材太過敏感,原本第一集在中資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播出,第二集就被緊急下架。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 (2017.07.07):「在這幾年間就是,一方面社會上發生很多事情,然後,會讓我不斷的想到他們,然後,再來是我覺得好像想要記錄,當代的這個台灣,跟當代的這個台灣的年輕人。」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預告:「浪潮新聞中心,成立的目的是要呈現真相,不為任何團體,或是意識形態服務。」

愛奇藝台灣站發出聲明澄清,是因為要和其他平台有所差異,調整排播策略。不過學者分析認為,太陽花學運,對於中共而言,是極度敏感題材。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太陽花學運對於中共來講,當然很敏感,因為我們知道,2014年太陽花學運之後,才發生所謂的香港的雨傘革命。這個電視劇會被(中共)禁演,我覺得也是可以想像的到。」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透過這樣子方式,想要去限制或者是想要去禁止,特定思想的傳達,我覺得從人類歷史文明的角度發展上來看,很清楚,注定是會失敗的。」

從第1集一刀未剪,到第2集直接下架不播出。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 熱議,多半留言表示,中國平台內容會被審查,中資,不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