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跨過第二階段 黃國昌:尊重公民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6 日訊】時代力量今天舉辦第一屆時代力量新北盃慢速壘球錦標賽,黨主席黃國昌受訪說,尊重公民行使罷免權,而面對2018選戰,則希望在新北市能推出時代力量的議員送進新北議會。

時代力量今天在新北市三重重新棒場與辦「第一屆時代力量新北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由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開球。針對昨日「安定力量」主導的罷免案連署書已經超過3萬份,超過第二階段罷免的門檻,甚至有基層里長說黃國昌不做選民服務,黃國昌在開賽前受訪說。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尊重他們公民權的行使。在我的選區裡面,我事實上設了3個服務處,每一個服務處裡面的同仁,他們每天都競競業業的在做選民服務的工作,那對我而言,違法的關說,絕對不做。」

媒體詢問2018選戰,時代力量在新北市是否會跟民進黨合作?黃國昌說。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新北非常的大,有很多的選區都是複數選區,那時代力量的目標跟立場一直很清楚,我們希望能夠把有理想、有熱情、有改革理念的代議士,送到新北市議會當中,在新北市議會能夠有我們自己的黨團。市長的部分現在講都還太早了,不確定的因素真的太多了。」

至於有民眾提議應該禁止媒體播送國會肢體衝突的畫面,黃國昌說,國會議員在議場內各種問政行為,都應該受全民檢驗,把真實的國會透過媒體轉播,這是台灣民主政治公開透明必須要走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