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飆38.3度高溫 氣象局:秋天9月才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秋,不過中午卻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根據氣象局觀測,台北中午12點,出現38.3度的高溫,板橋、基隆也分別來到37度以及36.9度,未來一週,也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未來一週來講,都是比較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的白天氣溫都是比較高的,預計白天的高溫可以來到33~36度,那今天來講會特別熱,我們北部地區,尤其是大台北地區跟基隆,有機會來到37、38度。那其實節氣上的立秋,它是比較屬於比較中高緯度,大陸地區的天氣。那立秋的意義就是秋天即將來臨,那對我們來講,對台灣地區來講,我們的秋天,主要普遍的話是9月到11月。那如果要感覺到溫度上,比較降低的時間點,應該會落在深秋,應該是10月、11月之後的事情。」

氣象局分析,未來一週午後陣雨多在靠山區部分,而今天北部高溫,主要是因為沈降增溫作用,加上西北風將大陸熱源帶到台灣,將有超過38度高溫機會,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