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子彈爆炸72週年 日本悼念死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在北韓接連發射導彈及研發核武,令局勢變得緊張之際,日本廣島和平紀念公園週日早上舉行儀式,紀念第一枚原子彈爆炸72週年。

當地時間8點15分01秒,距離1945年8月6日日本遭到原子彈轟炸已經整整72年的時間,週日約5萬人在和平紀念公園悼念亡靈,祈求和平。人們默哀一分鐘。

廣島市長松井一實呼籲各國合作,讓原子彈襲擊永不再發生。

「政府應該在核武和非核武國家之間起到橋樑作用,體現日本『憲法』維護的和平主義,促成批准《禁止核武條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出現了儀式。

「真正實現無核武世界,核武國家和非核武國家的參與是非常必要的。」

他還強調,這樣的悲劇永遠都不應重演,並表示打算令日本在聯合核大國和無核國家之間發揮主導作用。在廣島發生悲劇的這一天被國際社會作為世界禁止核武器和平日紀念。

不過,安倍沒有提及《禁止核武條約》,遭到日本的核爆受害者團體批評。安倍事後舉行記者會,指由於北韓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令日本的國家安全環境出現變化。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