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奧斯卡!企業盡社會責任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被稱為「保險業奧斯卡」的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今年已經是第十九屆,今年入圍的近50家公司,都帶著相當大的信心,來角逐信望愛獎的13個獎項。

響徹全場的歡呼聲,被譽為保險業奧斯卡的「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入圍的近50家公司,3000多位職員,熱情參與。從「平面公益」走入「多軸公益」的台銀人壽,在不同的地區,幫助不同的弱勢族群,今年榮獲最佳社會責任優選獎。

臺銀人壽總經理 邱華創:「這件事情,不會是一個煙火式的一個方法,或者是方式在執行,因為畢竟這些受照顧的對象,本身就是一個弱勢團體,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持續,而且沉澱一段時間。」

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 林麗銖:「每一家公司也都為了要參賽、角逐,他每一年都會去檢討說,那我們明年還可以多做哪一些社會公益的事情,那個面向是非常非常廣的。」

榮獲六項獎項的新光人壽,對於榮獲最佳社會責任獎,備感榮幸。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 黃俊文:「非常的高興,感覺到非常的光榮,對於社會公益的參與,那從我們公司很多年來,例如說最著名的像我們的登高大賽,摩天樓登高大賽,那這麼多年來,每一次的登高活動,我們都是配合著公益的主題。」

各大企業不只在公益活動,善盡企業責任,對於金管會日前推動的洗錢防制政策,企業也是,積極配合。

臺銀人壽總經理 邱華創:「關於法遵長或者是洗錢防制科,在今年我們也陸陸續續新設,而且也安排了新的這個,除了新設科別之外,我們也新設了主管。」

台灣人壽營運長 莊中慶:「用最嚴格的標準,在公司甚至在金控的體制內,建立所有的防火牆,也希望我們在這個法遵、法務跟所謂的反洗錢這一塊,能夠符合世界級的標準。」

提高保險業對防制洗錢的重視,金管會要求,保險業需要設立法遵長等相關人員,並且訂定人員需要具備的資格條件。各大保險業在善盡企業責任的同時,落實政府訂定的制度,同樣也為自身建立好的企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