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療副作用 中醫輔助治療可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癌症患者接受化學、放射治療等療法時,經常會出現程度不同的副作用,台南奇美醫學中心表示,中醫輔助治療癌症,能改善病患的副作用,改善比例近60%,而且可以提昇存活率,幫助病患更勇於面對治療。

中醫輔助治療癌症,曾有一名罹患淋巴瘤第三期的女性患者,因接受化療時副作用較嚴重,化療結束後持續接受中醫輔助治療,約五個月後就可回到職場,正常生活。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 王瑜婷:「接受手術後或者接受化療或者放療,他們放療期間,可能會有一些疲倦、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或者腹脹酸痛失眠狀況,用中藥或針灸可以去改善這些症狀。」

癌症接受治療後的副作用容易被放大,造成癌症病友害怕接受正規治療,轉而求助其他另類療法,可能延誤治療黃金期,使病情加重。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 王瑜婷:

「知道說自己的家人或者自己本身罹患癌症的話,其實就是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就是跟隨我們合格的醫師的建議,然後去接受治療,如果對這些正規治療的副作用,有任何害怕或恐懼的話,也是要跟我們的合格醫師做討論。」

醫師表示,自民國98年,西醫住院病人中醫腫瘤輔助醫療試辦計畫開始執行,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9年間,已診治超過一千人次的癌症會診病人,副作用不適症狀改善比例近60%,並且可提高五年存活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