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達人帶路教樂齡族有機栽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7 日訊】現在的人越來越重視食安的問題,現在有的民眾乾脆自己學習種有機蔬菜,帶您看到,彰化花壇的樂齡學習中心,特別邀請,擁有三十多年實務栽培經驗的有機達人,來教導樂齡族,帶您來看看怎麼自己種植有機蔬菜。

有機達人 VS. 學員:「我們是走溝底,我們走在這裡就對了,對對,上面你不要去踩它,它土才會鬆鬆的。」

利用錏管搭起棚架,拉起白色尼龍線,準備要讓學員種植有機小番茄,有機達人賴茂勝現場教授有機的栽種方式,錏管比起以前竹子棚架更省時省力。

有機達人 賴茂勝:「一般以前是這個沒有套,所以這個錏管裡頭會有水,這個就會生鏽,這樣就不會。」

有機達人 VS. 學員:「土上面表面若白白的,有沒有,一層那個叫做鹽份,你是說白色霉菌嗎 不是白色霉菌。」

除了硬體架設,理論學習也很重要,台上講師認真講課,台下學員勤做筆記,也希望自己能夠種植優質的有機蔬果。

學員 卓小姐:「我頂樓空中的菜園,怎麼種都種不起來,因為土壤的組合錯誤,現在老師教了以後就知道說,在什麼區塊種植什麼植物,它所需要的土壤的配比是不一樣的。」

彰化花壇樂齡學習中心主任 謝金權:「我們是在這個樂齡中心旁邊有一塊農地,大概兩分半,租用起來改大家來一起來練習,這個田園之樂,能夠再栽培有機的蔬菜讓自己食用。」

這塊荒廢兩年多的農田重現生機,在這群新成員的努力學習下,未來將成為一塊有機栽種的開心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