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200天 美股屢創新高續推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週一,是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的第200天,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已經連續第九天,創新高。面對經濟有起色,川普強調自己的政績有目共睹,也還有多項重要政策,將要繼續推動。

截至週一,川普已經就任總統200天。在這段時間裡,川普政府推動美國經濟顯著增長,並屢屢締造股市新高。

到今年7月為止,美國平均每月新增20.8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降到4.3%,消費者信心指數升高到121.1。這些數據,都是美國自2001年911事件以來的最佳紀錄。

川普也在推文中,提到其他政績,包括邊境安全的改善、強軍政策的推動,還有成功任命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等。

儘管部分媒體的民調聲稱,川普的聲望有所下降。但川普批評民調結果並不真實,他同時揶揄主流媒體的「通俄門」等假新聞,並沒有弱化川普的選民,反而使他的選民基礎更加強大。

川普在推文中說:不要管一些假新聞民調的數據,看看在賓州、愛荷華州、俄亥俄和西弗吉尼亞的集會。川普認為參與他集會的人群比大選前還要更多。

執政百日賓州集會美國總統川普(2017.04.29):「與大家度過今夜,和更龐大的人群,和更好的人們。」

但同時,外界分析也指出,川普政府近期仍然有多項重要任務需要推動。

外交方面,朝鮮問題最為突出。

8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以15-0全票通過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決議案。川普也在推文中暗示該決議意義重大。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面對國際社會的一致施壓,朝鮮應該準備好對話停止導彈測試。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有別的溝通方式向朝鮮敞開,也願意聽他們的意見,如果他們有這個意願想對話。」

其次,美國上週通過加強制裁俄羅斯的法案,也讓俄羅斯與美國展開了外交“互搏”。川普如何把握美俄關係的未來走向,是擺在面前的重要課題之一。

內政方面,川普政府還要繼續推動稅務改革、健保改革、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和新一年的政府預算案等,川普必須與共和黨在國會裡,聯合對抗民主黨的阻力,才能順利推進這些重要政策。

面對這些重要任務,川普的17天假期也並不清閒。

他在推文中說:在白宮進行維修的同時,我正在新澤西努力工作。下週在紐約還有更多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