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島效應高溫不退 熱傷害就醫暴增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天氣熱,不只人,就連動物也吃不消,市立動物園啟動冰工廠,專門製作藏有蔬果、肉汁或鮮魚的冰塊提供動物享用,幫他們消消暑氣。而根據最新統計,8月前7天,全台因為 熱傷害而就醫的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成。

大太陽下,保育人員拿出冰鎮水果,以及一塊又一塊的大冰塊給猴子們消消暑,台北氣溫飆到38.5度,就怕動物們熱壞了,動物園祭出水果冰大餐。

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韶:「天氣也剛好熱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請我們的調配室,來製作這種水果或是蔬菜冰,那把這些食材能夠切成小塊,冰在小小的冰塊裡面,然後讓動物能夠一方面,接觸到溫度比較低的冰塊,心情很好。」

不只動物好熱沒食慾,民眾也抱怨快被熱昏頭;陽傘、帽子、小電扇全副武裝來防曬。8月熱傷害人數爆增,光是到7號,因熱傷害就醫的人數就有179人,高於去年同期的136人,增加了40%。醫師警告,若有昏眩感覺,可能就是熱傷害的徵兆;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科主任 簡立建:「暈眩就是一個早期的症狀,就是說你可能會覺得四肢無力啊,頭昏站不起來,或是覺得肌肉沒有力氣,這都是體力不足,或者是電解質不足現象,戶外體感溫度是相當高的,地面的溫度又都60、70度,那很多老人家在出外活動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水分的保養。」

氣象局預計高溫炎熱天氣將持續兩週,尤其北部因為熱島效應,比其他地區更悶燒。提醒民眾除了多補充水分之外,外出盡量穿淺色透氣衣服避免吸熱,也要注意通風幫助排汗,一起抵抗熱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