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綠薯條再查獲90公斤 嚴重恐致溶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摩斯漢堡驚傳出現「綠薯條」,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前往台南分店稽查,共查獲約90公斤,夾雜綠薯條的冷凍半成品,並將採樣送往食藥署,做進一步檢驗。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馬鈴薯一旦發芽,就不能再吃,輕則頭痛、嘔吐,嚴重還會發生血壓偏低,以及溶血等危險。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有查到106年4月30號這個批號,我們把它剝開之後,的確是有看到綠色的情形。(他們在炸的時候是看不到綠色?)那個的確是要剝開才看的到,剝開才看的到有綠色的情形。(那個黃金薯條是有裹一層粉?)對,有裹一層粉。如果它發芽的部分,芽眼的部分(茄鹼)可以高達到500毫克(每公斤),這個會造成我們有中毒的現象,所以如果化驗出來,有超過200毫克(每公斤),可能就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第17條,可以處3~300萬。」

衛生局表示,摩斯漢堡上午已經主動停止販售「黃金薯條」,衛生局隨後稽查8家台南分店,並在成功、健康、高鐵台南等3家店中,發現約90公斤,等待退貨的綠薯條。由於冷凍的「黃金薯條」,是由台北總公司,從美國進口後配送,基於源頭管理,台南市衛生局已移請北市衛生局,進行後續的查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