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放榜 缺額率創8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大學考試入學今天(8日)放榜,各校總計4萬4144個名額,共錄取4萬1022人,錄取率96.92%,不過,也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缺額率,創下8年新高。

建中生 柯致均 VS. 媽媽:「爸爸都叫他學弟啦。」

和媽媽開心show出查詢榜單,建中生柯致均以原始分數459.1分,確定考上台大醫科,當了爸爸的學弟。

建中生 柯致均:「小時候我一直很排斥醫生,因為我爸都會一直說,你長大要當醫生,你長大要當醫生,所以我就很排斥,自己當然有別的興趣,可是後來其實,常聽到我爸講說他怎樣救人,或看他做一些事情,我覺得其實這好像滿有意義的,應該是在他我可能18年來,最開心的一次父親節。」

出生醫生世家,爸爸現在是長庚外科醫師,媽媽護理系教授,原本還想「故意」唸別的科系,但看見爸媽為了救人努力,還是決定,非醫科不唸。

同樣選擇台大醫科還有他,456分的建中生周子軼。

建中生 周子軼:「因為小時候我腳有受過傷,然後那時後就是有一個醫生,因為那時候我有點緊張,因為第一次就是縫,然後他就說,你以後要幹嘛,我就不知道要講什麼,我就想說他是醫生,那我就講說,那我也想當醫生,其實那時候只是開玩笑。」

分發會公佈成績,今年(2017年)台大醫科,最低要450.1分才能錄取,高雄醫科也要427分,第二類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413分,除了這些明星科系,今年錄取率96.92%,最低分數,只要39分,就能唸大學。

其中開南大學缺額率71.17%最高,欠了580人學生,其次是中華大學,缺額65.13%,大葉大學缺額555人排第三,隨著學生放榜,16所大學馬上面臨新生不足的營運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