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親而唱 台日歌謠之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8 日訊】父親節前,在桃園有一場專為父親而唱的演唱會,邀請到日本女高音 一鐵久美子 來台演唱,要藉此感謝和慰勞為家庭辛勞付出的爸爸們。

這首梔子花,描述父親生前種的梔子花開花結果,而梔子花堅硬的果實,是父親希望孩子能像果實一樣,堅毅剛強。

多次應邀來台的日本女高音一鐵久美子,非常喜愛台灣,在台灣也擁有不少粉絲,她說這次非常高興,可以來台灣為父親節獻唱。

日本女高音 一鐵久美子:「 以前父親很擔心我上台演出,一直支持著我。最近他終於能坐在聽眾席聽我演出。希望父親也能享受我的音樂,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演出。」

桃園愛樂管弦樂團長 盧孝治,想起父親在時代的變遷下,在白色恐怖的陰影下,辛苦度過一生,而把希望寄託在子女身上,為了感念父親,特別在父親節前一天舉辦這場音樂會,為父親而唱。

桃園愛樂管弦樂團長 盧孝治:「我覺得一般人對父親,父愛或者是父親父德方面比較不重視,做父親的人,我覺得父親節,好像一般都比較忽略,不像母親節那麼重要,那我覺得這方面我想應該要提倡一下,就是為父親而唱,不管是嚴父慈父,我覺得父親很重要。」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是為父親節而唱,歌謠的歷史上大部份都是為母親而唱,父親節的演唱會比較少,但是別開生面,那我知道很難得邀到一鐵小姐來台灣,我希望今天讓大家看到音樂沒有國界,感情是相通的。」

台灣男高音 張寶郎:「(爸爸威風)留日的一個牙醫博士陳維斌,陳醫師他做的曲子,他認為說,母親節每一年到了以後大肆的慶祝,很可憐的是爸爸是,只能唱哥哥爸爸真偉大,所以他就勵志想要為一個曲子,能夠很活潑很詼諧,又能夠表現爸偉大的地方。」

這次的音樂會更請來實力派的女高音戴曉君、李承恩及筠聲合唱團,為父親而唱,祝全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