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通霄今併聯 台電:供電可望由紅轉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為了解決供電問題,台電上午對外表示,新機組大林電廠一號機,上午併聯發電成功,加上通霄電廠一號機,預計到今天下午尖峰時間前,備轉容量可以達到99萬瓩,供電燈號可望「由紅轉橘」。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只要大林新一號機,能夠順利提供20萬瓩,通霄提供1.5萬瓩,而且氣溫維持目前情況,也就是我們尖峰負載不變的情況下,那我們未來在這個算是實機統計的時候,發現說它備轉是99萬瓩,那這個時候就高於90萬瓩,按照我們既定的燈號的顯示的話,按照我們既定的燈號的顯示的話,我們今天就可以修正,他的實際是橘燈的。」

不過原訂今天加入併聯發電的大潭七號機第一座機組,8號凌晨發現主線路開關設備異常,目前正釐清故障原因,進行檢修當中,尚無法加入緊急發電行列,不過在大林和通霄,兩機組加入發電下,最大供電能力3687.5萬瓩,備轉容量已可恢復橘燈,可說暫解供電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