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無樁共享單車LimeBike 落地美舊金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今年5月底,由華人創立的LimeBike,宣稱成為北美第一個,獲得官方合作的無樁式共享單車品牌。繼7月落地西雅圖後,周二(8日)宣布,正式在舊金山灣區,推出300輛單車。

7月成功進軍西雅圖的共享單車品牌LimeBike,8月8號宣佈在南舊金山市落地。黃綠相間的LimeBike看上去很像一個綠色的檸檬,給人清新自然的動感。

LimeBike 運營經理 Megan Colford:「我想今天的活動很棒,有一些社區人士過來看看。他們覺得車輛顏色很棒。」

那如何借一輛LimeBike呢?LimeBike內置了GPS,用戶只要下載LimeBike APP,就能搜索到附近的車輛。用手機APP掃一下車上的二維碼就可以輕鬆解鎖。

灣區居民 Julie Chimenti:「我想這個活動很棒,我很高興看到LimeBike項目能夠來到舊金山灣區,我想它會被社區很好地接受。」

南舊金山很多上班族使用公共交通,共享單車解決了最後一公里從車站到目的地的問題。LimeBike也很方便:車子可以隨意停放,不需要到固定地點歸還。LimeBike前期在南舊金山準備投放300輛單車。

南舊金山公共工程管理員 Justin Lovell:「他們可以下載app,就可以把車騎走了,很容易很快,他們甚至不用擔心把車停到哪裡。」

每30分鐘只需1美元,可以大大節省交通成本。車籃下方安裝了一塊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給智能鎖充電。輪胎是實心的,不需擔心給車輪打氣。

LimeBike 戰略發展副總 Adrew Savage: 「在逐步啟動之後,我們將會考察社區的自行車使用情況,經過這個週末,到下週一我們計劃新增投放300輛自行車。」

這家LimeBike公司就在灣區聖馬刁,兩位聯合創始人Brad Bao和Toby Sun都是華人,兩位將共享單車模式帶到了美國科技創新中心 - 矽谷,目前已經獲得知名投資公司1200萬美元一個輪融資。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于偉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