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7.0強震 已19死247傷萬人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昨天晚間9點19分,中國四川著名的觀光景點 九寨溝,發生芮氏規模7的淺層地震,地震深度只有20公里。截至目前,官方公布的消息是有19人罹難247人受傷。當地目前 還有 3萬5千名旅客受困,等待撤離。

在災區現場一陣煙霧瀰漫,災民四散奔逃。九寨溝縣全縣停電,手機訊號也一度消失。

現場民眾:「哎呀看不到啦!溝排太漆黑了已經。」

短短兩分鐘的地震,現場已成斷垣殘壁,也有災民嚇哭了。

現場民眾:「不要慌不要慌!先過去看一下!先看一下!他們泳池的人全都上來了。妳別擔心,人全都上來了!」

根據中國地震臺網發佈的數據,發生在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的7級地震,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研究人員指出,九寨溝地震成因與汶川地震相同,由於印度板塊向亞洲板塊的俯衝,導致青藏高原快速隆起,帶來地震。由於地震發生在晚上,加上高原地區交通困難,救援人員仍未完全進入全部受影響地區。

周三 九寨黃龍機場依然正常開放,但是許多航班延誤 導致旅客受困,機場大廳擠滿打地舖、吃泡麵的旅客。也有人想要搭車離開,但路況依然十分危險。

33歲的東北女遊客:「我剛才聽那個,兩個那個乘客,他們就坐那個大巴,然後那個大巴前面已經翻了。然後後面的這些就都自己走回來啦!然後完了之後就是,所以說可能我就自己解決了。它也可能就是路也不通嘛!它應該是走不了。除了飛機的方法應該別的,應該沒有什麼方法,要不就是外邊打那種出租車,叫價挺高的,而且特別不安全。」

災後餘震不斷,至今已有上千次餘震,根據中國地震臺網的資料,餘震都集中在四川與新疆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