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小站 台鐵員工專屬浪漫火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西部幹線電氣化的終點在屏東 潮州,但很少有人知道,潮州往南,有台鐵員工的專屬軌道,是通往一個小車站,這小車站還有個溫暖熱情的站名,叫「陽光小站」。原來,台鐵將原本為在高雄的機務段 搬到潮州,沒有開車騎車的員工,上下班就搭電聯車,到這個南部最大的 火車醫院,來上班。

台鐵火車站,竟然有「陽光小站」這浪漫的站名!原來這座火車站位在潮州,是台鐵的車輛基地,容納了高雄機務段等台鐵單位,可以說是南部最大的「火車醫院」,但目前沒有對外開放,僅供台鐵員工通勤用,還被網友戲稱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台鐵高雄機務段段長 陳清直:「目前沒有開放,僅供我們員工通勤上下班用的月台。」

民眾:「(這個站嗎) ,沒有,(沒有聽過),(有聽過嗎),沒有。」

民眾:「(感覺怎麼樣),(聽到這個名字),滿好聽的。」

平時搭乘電聯車到屏東潮州段時,台鐵會清車,一般旅客下車,員工則繼續往南,走專屬鐵軌,抵達陽光小站,站牌上除了上一站潮州外,還列了0公里的「微笑」,除了象徵南部的陽光燦爛,也希望員工到這裡都能面帶微笑。

台鐵高雄機務段司機員 陳盈利:「微笑等於是要下班了,要高高興興的回家啊。」

台鐵高雄機務段段長 陳清直:「員工來去這個陽光小站,代表我們南部陽光燦爛啦,微笑就是員工到這邊上班的都面帶微笑。」

台鐵表示,可能因為有遊客在潮州站沒下車,意外讓陽光小站在網路上爆紅,只是站名浪漫,未來當然也可能為台鐵賺進觀光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