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差異論反多元?Google工程師遭解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生活、工作在美國,涉嫌歧視的言論,不能亂講。谷歌公司的一位男性員工,週一就因為一句有關女性工作能力的評論,而被公司開除。

谷歌公司的一名男性工程師,因在公司內部留言板上寫道:「在生理上,男性通常比女性更適合擔任程式設計工作,這一領域不該是我們追求性別多樣性的地方。」

學者分析,這名員工將他的言論在公司內部廣傳,是想要引起關注。

佩伯代因大學商管學院教授 Dr. Bernice Ledbetter:「他是在向公司甚至全世界做大膽的聲明,現在公司理解也知曉目前內部有這樣的分歧,有問題需要解決,所以我覺得儘管有影響,但這對公司有好處。」

但這樣的大膽言論也為他招致嚴重的後果,谷歌公司隨後開除了這名員工,谷歌首席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對員工表示,這名員工的言論違反了行為守則。

這名員工則譴責谷歌高層封殺他的言論,目前正在尋求法律起訴。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