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輔助機器人受青睞 2018年日本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2012年,工研院研發團隊開始投入行動輔助機器人研發,希望幫助脊髓損傷病友重新站起來行走,歷經五年研發有成,不但成立新創公司,也受到日本醫療代理商的青睞。

科技公司創辦人 巫震華:「我們可以讓使用者,在使用上面更加的穩定,站立上面更加的穩定,然後在走路過程中也更加的輕鬆,另外一點是我們把原本的雛型,變成是一個產品,這中間過程中,我們已經符合了醫材的產品所要求的安規,我們已經拿到安規了。所以在現在來講的話,這一個機器人已經是一個正式是一個產品,所以我們可以在日本開始做銷售了。」

科技公司經理 舒天縱:「當我在穿起來,真的自己再站起來的時候,那種快樂喜樂,真的實在非常的感動,感動到真的會有一種想要流淚,真的是非常快樂。」

舒先生六年前因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現在他穿戴行動輔具可以自在的行走,就是靠這套外骨骼機器人的幫助,工研院研發團隊透過動力輔助,讓行動不便的患者站立、坐下、行走都能辦得到。這項研發在2016年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預計在2018年,這個行動輔助機器人將推廣到日本十家以上的重點醫院,將台灣研發成果推向國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