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擬推「枯水價」 最快9月推出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今年梅雨季前,部分地區一度陷入缺水危機。為了節省水資源,台水公司打算參考台電在用電高峰時調漲電價費率,也要推出「枯水期水價」方案。當某個區域 接近限水時,就啟動枯水水價,目的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最快9月,就會將草案送交經濟部審核。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只要不缺水,我們不會漲水價。調整水價不是我們的目的啦,我們是希望說,能夠讓全國民眾都能夠在枯水期間,大家都合理來用水。兩年前台灣遇到,1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今年1月到4月,我們又面臨了這樣子的乾旱,所以這種危急,我們必須要未雨綢繆。」

為因應大旱時的供水需求,自來水公司初步提出「枯水期水價」構想,將全國分成不同的供水區,如果出現缺水警訊時,缺水區將分階段調漲水價,有效提醒民眾節省水資源,也可以反映供水成本。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郭俊銘:「外國滿多的統計,他們如果說(水價)調幅是在三成的時候,那個減少供水的量,也是三成左右。對民生的部分,我們一定會優先照顧民眾,所以基本上,民生用水大家都不必過慮啦。大概七成左右的民眾,是完全不受影響的。」

至於「枯水期水價」漲幅,台水公司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 預計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經濟部長李世光、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也都表達尊重,強調會等收到報告後,再進行內部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彥菱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