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返台北 繞行信義區熱門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世大運聖火傳遞全台21縣市,歷經一個多月,今天上午回到台北市政府,由信義區公所接下火炬,繞行101等許多知名地標,為北市12區傳遞聖火揭開序幕。

世大運聖火火炬,用一個多月時間繞行台灣,今天回到台北市政府,在西大門,由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點燃。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 李麗珠:「很謝謝我們20個縣市的一個縣市長,非常的支持非常熱忱,把他們的人文地點特色,都帶到我們的聖火傳遞裡面。我想,今天特別的感動,因為我們回到台北了,回到台北了。」

世大運開幕倒數八天,這段時間,聖火火炬會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內傳遞,今天以市政府為起點,繞行信義區。其中,在101接下聖火的火炬手,陳金鈴,母親來自越南,她是台灣第一位,新移民二代 火炬手。

信義區公所區長 游竹萍:「信義區呢,其實是12行政區當中最年輕的,可是,我們也有非常非常多豐富的文化跟景點。那這一次呢,這個世大運的聖火傳遞的路線,我們特別,請我們這個當地的這個會長,還有一些朋友們,代表一起做這樣子的一個聖火傳遞。」

上午,火炬繞行信義區知名地標,信義區公所表示,選擇這些景點與火炬手,作為聖火傳遞的代表,除了代表新舊交接,也要讓世大運的活力,傳遞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