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螺木雕創作營 作品多元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0 日訊】雲林螺陽文教基金會和大葉大學合辦的「2017西螺木雕創作營」,由大葉大學 日籍老師 吉田敦 全程指導,帶領12名年輕學員駐地創作,希望學生能感受到木雕專屬的幸福滋味。

烈日下,來自全台各地12位木雕創作營的學員們,揮著汗,神情專注的創作著,連遊客都感到佩服。

遊客 張同學:「生命中有一段時間可以這麼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而且完成自己能夠滿意的,然後是作品,是很珍貴的。」

有熊造型的、有取名「大地之母」的、也有人物造型的,木雕營由雲林螺陽基金會和大葉大學合辦,除了少數成員原本就學過木雕之外,也有第一次拿鑿子創作的,由日籍老師吉田敦教授全程指導。

大葉大學教授 吉田敦:「每個人都有個性,每個人自己想法不一樣,他們每個人的想法就是一個藝術,我覺得啦,現在他們從第一天到結束,在這裡做的行為,我也是我覺得藝術行為。」

木雕營總共三個禮拜的時間,學員們吃住創作都在一起,紛紛表示收穫良多。

台藝大學生 朱同學:「感受很多,就是木雕其實就是要一直動腦筋,怎麼去刻,從哪邊下手這樣子,收穫很多。」

北藝大學生 錢同學:「會(再來參加),為什麼會,因為每個階段一定不一樣,而且隨著技術的累積,他會越來越成熟。」

螺陽基金會董事長何美慧表示,期許學員能找到自己的「原風景」,在學生時代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也讓西螺小鎮增添文化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