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毒雞蛋風暴擴大 歐盟將召開危機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最近,歐洲爆發 生雞蛋 遭殺蟲劑 污染風波,數百萬至上千萬顆雞蛋被下架銷毀,問題還延燒出荷蘭及比利時當局,可能知情不報。目前荷蘭檢方已經逮捕 疑似毒蛋源頭2名公司負責人,歐盟也將召開緊急會議。

歐洲毒雞蛋風波,8月1日從荷蘭開始爆發,已經有上萬顆遭殺蟲劑「芬普尼」污染的雞蛋被銷毀,而這些毒蛋的源頭,可能就來自荷蘭的雞友公司,2名涉案的負責人,10號也遭檢方逮捕。

荷蘭檢方發言人 巴伯里奇(Babberich):「目前,有八處在荷蘭的房屋已經被搜索。車子以及房地產都被扣押,還有銀行帳戶也是。兩位負責人已經遭到逮捕。」

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常被用來撲殺蟑螂、螞蟻、甲蟲,也可以治療雞隻身上的寄生蟲紅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分類,芬普尼屬於中度毒性,長期使用對人類的肝腎和甲狀腺有害,對孩童傷害更大。

荷蘭檢方發言人 巴伯里奇:「逮捕的兩名嫌犯涉嫌危害大眾健康,因為在家禽業使用芬普尼。」

比利時食安單位取得荷蘭一份內部文件指出,早在去年11月底,荷蘭就已驗出芬普尼,有關當局卻知情不報,讓比利時相當不滿。歐盟今天表示,將就雞蛋遭殺蟲劑汙染醜聞,邀集受影響國家部長召開緊急會議。

歐盟貿易發言人 羅薩里奧(Daniel Rosario):「目前,是我們以果斷、合作與透明的態度行動之時,而非陷入相互指責的遊戲中,這是歐洲人面對我們的期待,這也是我們該做的。」

毒雞蛋影響所及,目前歐洲許多國家都受到波及,德國估計有上千萬顆雞蛋從荷蘭流入,而丹麥也進口20公噸毒雞蛋。而英國則是以雞蛋製品的方式流入,英國超市已經下架13款雞蛋製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