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慶聖誕?在丹麥海邊一點都不奇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聖誕老人不只出現在冰天雪地,在炎炎夏日的丹麥竟然也能看到。原來他們是為了參加聖誕老人大會,為今年的聖誕節開始暖身。

夏日的海岸邊,突然出現這群身穿紅白相間聖誕裝的聖誕老人,開心的搖著鈴鐺,童心未泯的一起落水嬉鬧。這樣難得的奇異景象,大概只有在丹麥才看得到。

每年這個時候,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都會舉辦聖誕老人大會,今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50名的聖誕老人參加,除了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外,同時向民眾散播聖誕的歡樂氣氛。聖誕老人們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歡聚一堂,泡泡海水浴。

耶誕老人 HENRIK:「我每年來大會都會去海裡游泳,不管是不是必要的。水非常冷,而且很潮濕,但我們必須要這樣做才能得到正式的耶誕老人游泳證書。」

為期四天的活動,還有盛大的遊行,各種趣味競賽及重要議題的討論。

耶誕夫人 ELIZABETH:

「今年我們必須要選擇聖誕樹應該是紅色,或是紫色,或是綠色的。還有聖誕夜應該是24日,或是26日,或在1月,或者也可以在七月。」

丹麥的聖誕老人大會開始於1957年,到今年已經是第60屆。每年向民眾提早散播的聖誕訊息是丹麥特有的風情之一。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