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紐約最浪漫的事 詩人為你譜一首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在繁忙的紐約街頭,有位詩人把打字機搬到街道上,用寫詩這種美麗的方式來記錄行人的故事。來往的行人提供了豐富的創作靈感,數千首的美麗詩篇也為紐約增添許多浪漫氣息。

喧囂的紐約街頭,一台充滿復古感的黑色打字機,這是街頭詩人安德烈(Allan Andre) 即興創作的基本配備。

安靜沉思或敲打鍵盤,紐約這座繁忙的城市帶給安德烈許多靈感,打字機的答答聲融入街道,產生一首首美麗的詩篇。

紐約街頭詩人 安德烈(ALLAN ANDRE):

「很多都是關於我聽到的故事,還有人們帶給我的靈感,像是他們所處的情感狀態,還有他們所講出來的故事,任何這些元素組合成了詩的靈感,進而塑造出一首首的詩篇。」

行人匆匆走過街道,有人好奇駐足,觀賞安德烈的創作過程。民眾可以與他分享自己的故事,或是指定一個主題,十幾分鐘的等待後,得到一首專為你譜寫的詩篇。

顧客 塔莉亞(THALIA JACA):

「我很喜歡。這是你平常不會遇到,或是不會真正去讀到或聽到的東西。所以這也是值得去欣賞和珍惜的事。」

靠近賓州車站(Penn Station)的第三十四街已經成為安德烈最喜歡的創作地點,每天他都會用兩三個小時,在這裡寫上十幾首詩。近十年的創作時光,積累了數千首紐約人的詩歌。哪天漫步街頭遇見詩人,也能嘗試體驗買一首詩的浪漫。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