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生物大滅絕正在上演 人類是罪魁禍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目前地球正經歷第六次大規模生物滅絕,上一次大滅絕是6600萬年前恐龍的滅絕,如今野生動物滅絕的速度之快,讓專家發出嚴正警告,必須趕快正視這個問題,因為罪魁禍首,正是人類。

根據研究指出,近幾十年來野生動物滅絕的速度之快,意味著地球正進入「第六次大規模生物滅絕」,這次繼第五次大滅絕,也就是6600萬年前恐龍時代結束後最快的滅絕,而原因則被歸咎於人類。

這項研究使用27,600種陸生脊椎動物物種,如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的樣本,以及對177種哺乳動物做更詳細的分析,結果顯示,脊椎動物數量減少的相當多。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生態學教授 塞巴洛斯:

「這是全世界第一個評估全球動物滅絕數量的研究。 我們把焦點放在27,000個陸地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哺乳動物,鳥類,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 我們發現情況相當嚴重,因為30%被評估的物種正在消失。」

研究人員指出,危機的主因是人口過剩和過度消費,以及人類大規模對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系統的破壞。塞巴洛斯說,這種新的大規模滅絕,是地球經歷的第六次,而這次是由人類造成的,物種消失的速度很快,能挽救的時間很短,如果再不行動,大約100或150年之內,大量的物種將會消失。

塞巴洛斯呼籲建立一個國際機構來資助全球野生動物保護,還說,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在本世紀末,這些物種中有70%將會消失。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