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可望星際旅行 火星漫遊概念車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1 日訊】火星被認為是地球之外,另一個適合人居的星球,多年來不斷的研究探測,希望能在荒漠上發現生命。而近日NASA展示了一台「火星漫遊概念」的乘坐車,NASA希望藉此激發民眾對行星際旅行的興趣。

美國太空總署NASA展示了一台「火星漫遊概念車」希望藉此激發大眾對行星際旅行的興趣。

不像以往的火星探測車,有著像蜘蛛一樣的長長探測手臂與輪架,新型的漫遊車看起來像是由蝙蝠俠設計的越野型多功能車,裡面可以乘坐六人。利用了一般車輛的通用設計理念,意味著可能有一天探險者們可以駕駛它穿越紅色星球的崎嶇表面。

甘迺迪太空中心遊客綜合館營運長 Therrin Protze:

「漫遊車可以根據太空人給我們的反饋作一些改變。我們確實有太空人幫助評價這種車子的性能跟外型,雖然它可能沒有在火星上所需要的材料,但就總體功能而言,它有一些能應用的真正科學,所以絕對有可能看起來像這樣。」

這台漫遊車重達約2,500公斤(5,500磅),完全由鋁合金與碳纖維製成。它有六個127公分高(50英寸)的巨輪,具有中空的特殊造型設計,能讓火星地表的細沙滑過。車頂則有8個車探照燈。

在漫遊車內部有一個小型實驗室,配有大型玻璃手套箱來進行實驗和分析。它能夠在火星上以每小時6公里的速度,穿越沙丘、岩石,並可以在火山口和丘陵地上漫遊。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