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玻璃瓦片技術 特斯拉推首座太陽能屋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限電議題發燒,我們帶您看到,特斯拉才剛推出電動車model 3,隨即宣布,完成第一座太陽能屋頂安裝。與首批交車相同,第一座太陽能屋頂也是安裝在自家員工 科技長史崔伯的家裡。執行長馬斯克強調,這款太陽能屋瓦,比一般屋瓦更加耐用,也非常美觀,如果再算上節省下的電費,將比一般屋瓦,更便宜。

特斯拉昨天(3日)公布 2017 年第二季財報,第二季總營收為 27.89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 119.6%,帶動盤後股價大漲逾 7%,來到 350 美元左右。營收優於預期,加上上星期首次交車的Model 3,訂單不斷湧進。每日達一千八百輛,都讓特斯拉不斷水漲船高。

昨天特斯拉也宣布,已經完成安裝第一座太陽能屋頂。

特斯拉執行長 穆斯克(2016.10):「我們在尋找的,就是如何能擁有一種太陽能屋頂。它能優於一般屋頂,外觀好看,更持久,絕緣效果更好。太陽能屋瓦加上電池的價格也要低於一般屋瓦。」

考慮到直接在屋頂上鋪上太陽能板會破壞房子美感,特斯拉推出的太陽能屋瓦,每一片都是太陽能板,而且還有多種紋理可以選擇。從任何角度看,太陽能屋瓦與一般屋頂無異,但是它能夠讓光線穿過玻璃,抵達嵌入在屋瓦裡的太陽能板。

彭博新聞:「這代表一個很大的統合,特斯拉要成為一家從太陽到汽車的能源公司。用房子收集太陽能,把電儲存在掛在牆上的電池,再把這些電拿來供給車和家中用電。」

太陽能屋瓦從今年五月開始就開放線上預定,只要1000美元訂金,還提供舊瓦拆除、設計、核准、安裝及維修等一條龍服務,讓特斯拉的太陽能部門Solar City業績持續成長,並預計在2018年開始量產太陽能板,在英國、澳洲及其他國家開賣。繼平價電動車,這一次特斯拉要用這一小塊太陽能瓦片,改變產業遊戲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