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工業持續缺料 上銀接單飽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關鍵零組件大廠上銀,本週舉行法說會,公佈第二季財報,每股盈餘來到 2.58元,創下近10季新高,董事長卓永財說,上銀接單飽和,自動化工業缺料的情況,將持續到年底。

經濟情況好轉,加上中國轉型升級加速,關鍵零組件大廠上銀在法說會上表示,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單軸工業機器人需求,大幅增加,不過上銀目前接單飽和,產能不足,交期將逐漸往後延長。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我們的產品的品質合乎市場的需求,那現在供不應求的時候,我們過去五年來的擴充,現在逐漸看到成績,八月份因為歐洲暑假的因素,我還不敢確定,但是九月份以後它還是維持成長。」

上銀的財報數據顯示,第2季合併營收51.03 億元,季增147.7 %,年增78.44%,每股盈餘2.58元;上半年 稅後純益 9.94億元,年增83.86%,每股純益3.62元。另外,上銀布局醫療機器人有成,目標要成為機器人五大家族之一。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現在醫療這個領域,在復健醫學這一塊獲得很好的評價,所以它的產能需求也逐漸在擴充,從上銀現在的發展,我們有機會可以挑戰成為第五個家族,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強調,腳步復健機器人在中國大陸的銷售,獲得不錯的成績,同時預估兩個月內,內視鏡扶持機械手臂將在台灣創下銷售實績,今年更有機會在韓國取得訂單,董事長說,產品將從研發階段,逐步走向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