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祖父母節 祖孫嘉義高鐵站飆舞快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13 日訊】為提前慶祝「祖父母節」,嘉義縣番路鄉樂齡學習中心12日在高鐵嘉義站大廳舉辦「愛的連線,樂齡齊快閃」活動;學習中心的阿公和阿嬤和孫子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出,現場旅客讚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

嘉義縣番路鄉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和阿嬤,為了這次表演,可是卯足了全力。搭配《天黑黑》、《白鷺鷥》大家耳熟能詳的古早囝仔歌,祖孫們以舞蹈快閃方式進行表演。其中,高齡80多歲的陳爺爺爽朗的說:「我們每天不只忙著學習,更忙著反覆練習,大夥兒都樂得團團轉,連老都忙到忘記了!」

慶祝祖父母節 祖孫嘉義高鐵站飆舞快閃(高鐵嘉義站提供)
慶祝祖父母節 祖孫嘉義高鐵站飆舞快閃(高鐵嘉義站提供)

嘉義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希望藉祖孫同台的活動演出,鼓勵年輕世代和祖父母互動交流。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小校長劉秀燕也代表樂齡快閃團隊,感謝高鐵嘉義站提供大廳做為表演場地,使長輩們如此用心排練的成果,得以完美呈現。

高鐵嘉義站長毛家鵬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盼以此次跨世代同台的快閃表演,喚起現代社會對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的重視,提醒大眾「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及「行孝及時」的可貴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